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水伊人的博客

请关注公益活动,免费寻找公厕app http://fuaiia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对情侣一起去殉情,可是他们身上的钱只够买一瓶农药,而且这瓶农药的药量只够一个人死,可是最后他们两个人都死了,这是为什么呢?答案:他们买了这瓶农药,打开瓶盖,瓶盖上写着:再来一瓶

股票市场几种线形图技术分析的魅力  

2014-06-29 13:42:14|  分类: 金融市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、K线图的魅力。
K线图又称蜡烛图,是日本幕府时代发展至今的图形分析技术。实际市场配合MACD,KDJ技术指标使用,效果非常好。
以上证月线图为例看K线图分析的魅力。如图:

技术分析的魅力 - 青梅煮酒 - 青梅煮酒的博客
 
简单介绍几种K线的著名模式。
1, 暮星图形。常常出现在市场顶部。
2001年5月,6月,7月。5月市场一如既往的上涨,6月的十字星暗示了市场犹豫不决,7月强势下跌。至此,暮星图形形成。随后市场大幅下跌。与之配合的是5月,6月市场成交天量出现,kdj指标k线下穿d线。Macd与市场价格上涨趋势背离等。
2, 三内部上涨。下降趋势的继续。
2002月1月市场大幅下跌。图形上形成大阴线,随后市场连续3个月小幅度上涨,5月市场再次大幅下跌,形成大阴线。3个月的涨幅,成交量差不多。
3, 三内部下跌。上升趋势的继续。
三内部下跌与三内部上涨完全相反。图形表示为两根大阳中间夹杂三个幅度差不多的小阴线。经过三个月的小幅调整,随后的大阳线推动着上升趋势的继续。实例略。
4, 多头吞噬模式。下降趋势的反转。
市场经过大幅下跌后,空方力量逐渐转弱。市场成交量急剧畏缩,macd处于空头位置,kdj平滑下跌,macd的dif线与dea线,kdj的k线与d线逐渐靠拢。技术指标与价格走势相背离情况的出现。
2003年1月的大阳线完全吞噬02年12月乃至11月的下跌。03年1月的大阳包含了02年12月的全部。收盘越接近于最高点最好。K线上穿D线。市场成交量要急剧放大。随后空头更惯于反扑,但反扑过程要急剧缩量才可以。并且反扑的幅度越接近于大阳的中上位置越好。
5, 空头吞噬模式。上涨趋势的反转。
与多头完全相反。常出现在市场顶部。
2004年03月与04月组成的空头吞噬模式,注意kdj技术指标的下穿。
6, 晨星信号。常常出现在市场底部。
市场强势下跌。常常表现为大阴线后面带一个十字星,倒锤头,随后一根大阳线促使了趋势的转变。与暮星完全相反的形态。
2005年5月的大阴线,6月陀螺信号(开盘与收盘间隔幅度不大,组成的星体居于整个图形的中间位置,陀螺属于中间形态,代表了市场不确定的状态,可以视为十字星的特殊模式),7月(十字图形),8月市场的强势上涨。晨星图形形成。6月,7月的十字图形代表着多头的出现,8月的上涨坚定了多头的信心。随后的9月,10月,空头的反扑。市场急剧缩量,kdj并没有发出趋势转变信号。随后11月,12月的k线与10月线组成新的晨星图形。06年1月的大阳粉碎了空头梦想,坚定了做多的信心。请注意kdj技术指标的位置。
7, 席垫。常出现在趋势的中间位置。
图形特征为一根大阳线的顶部,出现三根小阳线,三小阳线的位置依次降低,但调整的幅度很小,位于大阳线的顶部,最好是三小阳线的收盘价不与大阳线的收盘价重合,位于大阳收盘价之上。
2006年6月,7月,8月,三根小阳线在5月大阳线的顶部窄幅调整。严格来讲,这个实例并不是完美的席垫图形。6月的图形为吊颈图,7月的图形为倒锤头(射击之星)(我曾经以为7月市场会出现调整,并平仓出局,那是我犯的最严重的一个错误,因为当时市场并没有跌破上升趋势线。市场上恐慌盘出现,价格点位在1800点附近,接近前期高点1783点。),8月又出现吊颈信号。9月的大阳坚定了市场的信心。随后市场强势继续上涨。
8,锤头。吊颈(锤头出现在市场底部称为吊颈)与倒锤星(又称射击之星,锤头出现在顶部)。可以出现在任意位置。但市场高点出形成的倒锤星(射击之星)常常伴随着趋势的逆转(需要一个下跌日来验证,下跌日的成交量,幅度,技术指标的位置都要相互验证),市场底部形成的吊颈常常是多头存在的信号(需要一个上涨日来验证趋势的逆转,上涨日的成交量,幅度,技术指标的位置都要相互验证)。
特殊情况会在顶部或者底部出现两个或者三个相似的图形调整。
吊颈的图形特点是,长长的下阴线(市场多头的存在),星体的收盘价常常是当天的最高价;
倒锤头的图形特点是,长长的上阴线(市场空头的降临),星体的收盘价常常是当天的最低架。阴线的长度是星体(实体)的3-4倍最好。阴线越长,信号的信息越重要。
吊颈或者倒锤头常常与其他星体组成其他重要图形。比如暮星,晨星等。
2007年1月,市场形成倒锤头信号。且成交量剧烈放大。如果2007年2月市场为一个下跌月的话,就组成了暮星信号。请注意kdj技术指标的位置,k线已经下穿d线。预计会考验2245点的支撑。市场强势上涨后,均线系统严重滞后,价格会调整以等待均线系统。相对应的日线上升加速的趋势线已经被跌破。
9,十字星。开盘价格与收盘价格完全一致或者大致一致。代表一种不确定的状态,多空双方的犹豫不决。常与其他图形重要的星体信号。
10,其他形态。
如红三兵,白三兵,三线打击,步步为营,大敌当前,乳燕归巢,母子孕行图,夹子底,南方三星等在此略过。
当然,判断市场趋势转变的最好方法还是趋势线。选择最佳建仓时机也是在趋势线被有效突破后。可以有效获得利润,又有效降低风险。蜡烛图配合趋势线使用效果更佳。
二、江恩理论在价格方面的预测规律
根据江恩的8等份分析方法。价格一旦越过前期高点,各个阻挡点与前期高点存在如下关系。
以上海证券市场前期高点2245.43为例。
1)2245.43*(1+1/8)=2526.10;       2)2245.43*(1+2/8)=2806.78;
3)2245.43*(1+1/3)=2993.15;       4)2245.43*(1+3/8)=3087.46;
5)2245.43*(1+4/8)=3368.14;       6)2245.43*(1+5/8)=3648.14;
7)2245.43*(1+2/3)=3740.88;       8)2245.43*(1+6/8)=3929.50;
9)2245.43*(1+7/8)=4210.18;       10)2245.43*(1+8/8)=4490.86;
目前市场价格最高点在2994.28,与2993.15相差无几,很神奇吧?
三、图形研究。
在技术分析中,图形的研究可谓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。常被人知道的图形形态有头肩顶(底),双、三顶(底),矩形,三角形(直角,等边),锲形(斜三角),旗形,V形,菱形,圆弧(碗形)顶(底)等。不一而足。
以深证月线图为例,看图形分析的魅力。如图。

技术分析的魅力 - 青梅煮酒 - 青梅煮酒的博客
 
深圳证券市场从1997年5月的高点6103.62开始,到2005年6月的2590.53点,形成了一个直角三角形。长达将近9年的调整(2006年4月突破上边趋势线)。
三角形内部的5浪和底边已经如图黄色线表示。三角形最宽部分也就是红色线A=6103.62-2590=3513点。根据形态预测目标,三角形一旦被突破,市场将会有一波强烈上涨行情。从突破点算起,向上的最大目标为直角三角形最宽的范围,也就是3513点(大致)。
2006年4月市场突破直角三角形的下降趋势线(也是三角形的边线)。最大目标为06年4月的最高点3875+3513=7388点(7388/3=2462为上海证券市场的最大目标)。事实上,由于上涨惯性市场居然上涨到2007年1月的8463的高点。记得05年根据这个目标算出来价格高点,连自己都不相信。现在由不得不行。
最神奇的该三角形各个顶点在时间与价格方面的比例关系
1、 直角三角形的上边线(顶部)时间规律。
时间间隔分别为1997年5月-2001年4月(4年);2001年4月-2004年4月(3年);2004年4月-2006年4月(2年)(4,3,2是不是成等差数列?)
2、直角三角形的下边线(底部)时间规律。
1999年5月-2003年1月(4年);2003年1月-2005年6月(2年);2005年6月-2006年4月(1年)(4,2,1是不是成等比数列?)
3、直角三角形内部5浪的价格关系。
1)6103-2521=3582;3)5091-2673=2318;5)4187-2590=1597;
2)5091-2521=2570;4)4187-2673=1514;6)3875-2590=1285;
3)/1)=0.647; 5)/3)=0.688   数字是不是非常接近2/3?大致符合三角形内部价格1浪,3浪,5浪价格成0.618的波浪运行规律。
4、根据三角形的规律。价格突破三角形上边线,会出现缩量反扑会上边线的现象,你信吗?
5、未来市场的高点会出现在上边线和下边线的交点,或者,将来两条边线交点的那天,市场会发生与现行趋势的反转,你信吗?
在此,小结三角形的技术特征:
1、三角形属于持续形态。形成时间越长越有效。日线上常常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最好,三角形突破常常发生在整个形态的一半或者2/3处;
2、三角形也会出现假突破的现象。价格在形态内调整时间过长,价格往往会突然放量冲破与现行趋势相背离的趋势线,但应该很快又放量涨回来,并突破;
3、三角形的失败。价格在区间盘横,直到两条边线相交都无法突破。这种情况很少;
4、三角形内部常常呈现清晰的5浪结构,浪与浪之间常常呈现0.618或者0.382的关系。第6浪突破,价格结束调整,回到原来趋势状态;
5、三角形顶顶,顶底之间时间常常呈现0.618或者0.382的关系;
6、三角形偶尔也会以反转的形态出现在市场顶部或者底部。
任何一种技术分析方法都包罗万象。在此仅以三角形的研究来窥图形分析一斑。技术分析的魅力常常在于你往往会怀疑你分析的结果(正确分析的基础上)。你常常不相信你自己,你否定自己,你疑惑市场的走势,但某天价格验证了你分析结论。你体会着那迟来的预料之外的兴奋,惊喜。觉得一切是多么的不可思议,一切是多么的神奇,一切又是多么的让人叹为折服啊
后记
证券公司,投资机构,基金经理,中小散户大多奉行价值投资理念。“挑选行业,精选个股”的投资方法大行其道。对技术分析的运用常常局限在买卖时机选择上。殊不知,市场上所有个体的行动早已经体现在那一根根起伏动荡的K线形态中。在红与黑的判研里,充满着神奇,充满着诱惑,充满着机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